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夕 陽 深 呼 吸

【 惠 風 和 暢 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創)夕陽深呼吸~舊事(3)  

2017-03-20 15:36:07|  分类: 回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舊事(3)   缘   之  衣

那是2008年一个似雨似阴的星期天,与周兄相约在体育场路梅登高桥东杭州丝绸市场北门,请其帮助选购一件合适的丝绸服装;因为一直有一个想法:在某一个有意义的日子穿上一件中国传统服装。早在十多年前我就知道周兄是这一行的行家,所以执意请老周帮忙,十分感谢周兄在百忙中准时践约,万分感谢周兄为我选了一款得体的中式传统“唐装”,虽然时间过去了三年,请一本兄海纳这迟来的感谢,谢谢您!

这是一件改良版的“两面穿”中式丝绸服装,主面是吉祥的红色,绣有双鱼、宫灯等祝福图形,传统的盘扣,另一面是端庄的蓝色,这是一件从里到外蕴含着中国元素、做工也很好、也很遂我心愿的衣裳。

可谓:

云想衣裳花想容,锦衣还乡慕虚荣;若为念想偶时尚,还谢友助与缘渊。

衣最初、最基本的功能应该是御寒、蔽体,随着文明进程有了“饰”的功能,所谓“佛靠金装,人靠衣装”,乃至体现了民族的特征,国家的特征,唐装的盛行除了时尚因素,还有其浓郁的中国元素,以及个体对其的认识~礼仪性。

从礼说,这件心仪的现代唐装仅使用过二次,首次为参加2009年新春团拜会,老同志们应邀团聚在嘉德广场花中城宴会厅,作为进入这个行列的新成员,又恰逢乙丑本命之年,穿着是体现善待,也是体现对人对已的尊重或尊严;大厅内春色浓浓,老同志们互致着新年的问候,红色的“新春团拜会”横幅下,领导例行致通用的标准“套话”,仿古的“圆台面”上是丰盛的标准“套餐”,在礼节性的“干杯”声中,拉开了“免费午餐”的帷幕;席间三套班子领导依次向老同志敬酒,列席作陪的部门领导随后跟进,一切都是很有程式,酒过三巡后氛围渐次轻松活跃,室温似乎也高了许多,于是乎卸下了御寒的大衣和围巾,在略感轻松的同时也听到了一阵“哇塞”声,几十双眼睛同时聚焦我穿着的唐装,欢乐的笑声和赞叹声随之而起,吉祥的红色燃起了庆贺的又一阵热烈……,是辞旧迎新的心情,是吉祥红得唐装,是我穿着的中国元素。是因为~~~?

第二次是乙丑年农历正月初五的禅行,“慧生于觉觉生于自在生生还是无生”,礼着为此行、此行读慧觉,此行悟源“生生还是无生”;创建于后晋天福年间的法喜讲寺又称上天竺,座落于青山翠谷间,至今已有1600余年,是苏杭一带春季香市朝拜观音圣地,“万竹参霄,碧荫数里,寂然空谷,唯闻泉声”,寺内依次建有天王殿、圆通殿、88尊大慈像和梦泉、放生池、方竹、古玉兰等佛景,是修心和悟禅之处;迈进庄严的“地摩三入”高大山门,迎春氛围扑面而来,大红的五连灯笼和佛幡沿着长长的甬道高高悬挂,香雾袅袅,经音轻轻,虔敬处处;芸芸众生中有远道而来的香客,有循规蹈矩的信徒,有内心许愿的祈民,有访源探渊的知者,有崇善仰德的仁士,来此处普渡;在“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”佛像前,不论贫贱或富贵,不论男女或老少皆是平等的,平等的敬香,平等的礼叩,平等的用斋。~~~“南无阿弥陀佛”!

佛境高尚,佛学源远,佛德无量!此行我礼着中国的吉祥红唐装,“有悟未必须有求”!

转眼间三年就过去了,三年的光阴或短或长,三年的携程有近有远,三年的回忆似淡似浓,三年后【同学之家】博客“缘之衣”继续《夕阳深呼吸》!

新的一年又将来临,重复的故事或许仍再重复,那一张旧船票或许能够登上那一条续旅的客船,“涛声依旧”,阳光依旧,我心依旧!

愿一本兄在新加坡新生活!万事如意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2年元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